解困式报道 解困式报道
看见严峻问题背后的光芒

看见解决问题的正能量


什么是解困式报道?
什么是解困式报道?
解困式报道(Solutions Journalism)强调“人”的参与,尤其是在信息的收集、报道、分析和传播过程中所起到的积极的推动作用。他们着力报道成功案例背后的原因与机制,和不成功案例背后的挑战与改良途径,聚焦在人们为解决社会问题而做出的努力,通过更加全面的报道,启发民智,持续推动问题的解决。
了解更多
我们为什么关注解困式报道
我们为什么关注解困式报道
无论面对怎样棘手的社会问题,总有一群人在积极地寻找解决方案。解决社会问题的过程以及从中诞生的解决方案,都充满了力量。这种力量值得被更多人看见,从而激发更多人产生解决问题的灵感、采取积极的行动。解决方案以及人们探索解决方案的过程,都值得被更广泛和深入地传播、讨论、实践。
了解更多
我们将怎么做解困式报道?
我们将怎么做解困式报道?
解困式报道的聚焦之处,是问题解决者以及他们所采取的行动。通过挖掘社会问题解决者的抱负与雄心,用全面的报道着力呈现解决社会问题的过程与动因,启迪读者去思考新的解决方案,吸引更多人去尝试新方法——这便是问题解决式报道的核心。
了解更多
我们的尝试
我们的尝试
“社会的痛点,就是公益的起点,就是改变的起点。”我们于18年9月9日公益日正式开始,将乐平公益基金会公众号改名为“乐见岛”。相应地,其定位也从过去一般性地报道机构动向,改为“解困式报道”为主,即按照专业标准,围绕社会问题应对措施、解决思路,组织严谨而有说服力的新闻报道。一切基于社会痛点、基于公众关切,以解决为导向、结果为导向的创新尝试与努力,都属于我们的报道范围。
了解更多
email不可为空email格式不正确恭喜,提交成功!